吸血鬼之爱

【ALL铁百日day13/盾铁】被注视着的人

前情提要:跟灭霸一战之后,钢铁侠牺牲了。史蒂夫罗杰斯选择回到过去。但是他这个世界与他原本的世界有本质的区别。在救下霍华德夫妇,提前让这个世界的自己苏醒以后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世界的自己和托尼在一起了,还有了孩子......

 

注意:abo,生子预警,有原创角色(盾铁的孩子),第一人称我=盾铁的崽。

 

托尼看着眼前这个鬓角微白的男人和桌子上星盾的碎片皱了皱眉:“所以说这就是你引我来的目的?另一个世界的美国队长?”

 

“是的”,年长的史蒂夫温和的笑了笑,他看着这个过去的托尼,和他微微隆起的小腹,心里百感交集。

 

察觉到史蒂夫的眼神,托尼的手下意识的护住了小腹,他挑了挑眉看着眼前的人,对方惆怅的眼神让他有了猜测。

 

“你想摸摸他吗?”

 

“我可以吗?”

 

“当然。”

 

史蒂夫单膝跪在托尼身前,小心翼翼的伸出手轻轻碰了碰托尼的小腹:“他会是个好孩子的。”

 

托尼感受着小腹上温热的大手,还有那一滴滴浸湿了他西装裤的眼泪,无奈的叹了口气,无声的搂住了身前的人。

 

二十年后。

 

我坐在一间充满了四十年代风格的房间里注视着那个坐在我对面的老人家——今天原本是普通的一天,普通的被爸爸和父亲喂狗粮,普通的出门,然后遇上了很普通的银行抢劫,唯一不普通的就是再把那几个拿把枪就敢在纽约这种地方抢银行的劫匪交给警察后碰着的这位老人家了。

 

“所以你说你来自平行世界?是另一个世界美国队长?”我试图从他那张已经布满皱纹的脸上找出和父亲相似的地方,然后越看越心惊。

 

“你可以看看这个。”他拿出了一个包裹,从包裹里取出来一个让我非常眼熟的手环。

 

“我就知道”,他无奈的笑了笑:“在看到了未来的自己的创造之后,托尼他一定会去尝试和实验,你见过这个对吗?”

 

我当然见过这个,我记得那是在我四五岁的时候,爸爸因为实验被卷进了时空裂缝里,气的父亲直接把刚从平行世界回来的爸爸抗在肩膀上直接回了房间,完全没有顾及在一旁的我。

 

“陪我去出门逛逛吧。”他将手环带上,拎起放在旁边椅子上的一个圆形的包。

 

“什么?”我有些诧异,我本以为他会和我说着什么,比如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会那么衰老,那个世界发生了什么,那个世界的爸爸和我怎么样了,为什么会让父亲一个人…

 

然而他只是平静的看着我,眼里复杂的感情让我不知该做什么回应。过了半晌,他闭了闭眼睛说道:“时间到了,我该回去了,陪我去湖边坐坐吧。”

 

我搀扶着他来到湖边,他平静的望着湖面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他很像他们,是个好孩子。”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我不知道他口中的那个他是指谁,另一个世界的我吗?那他们又是指谁?而他好像也并没有期待我接话,而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听了你的话好好的过了属于我的一生…”

 

随后我的眼前闪过一道白光,再睁眼的时候,湖边的长凳上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你回来了?他走了吗?”我刚回到家就被坐在客厅的爸爸问的一脸懵逼,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那个他是指谁。

 

“是的,他走了,他回去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酸涩感。

 

“那就好”,我看见爸爸温柔的笑了笑:“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End.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