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之爱

【18:00/盾铁】cycle times

本作品是2020美队庆生盾铁活动第17棒

上一棒@+Shertin+ 

下一棒@九葫芦 



梗概:他们终将被写入史册

注意:第一人称视角,铁椒未在一起设定,盾铁未正式登场,他们出现在对话和书里。

 

“随着那个响指,宇宙的生命消失了一半,复仇者们面临着他们人生中最大的失败。好了,这节课就上到这里,下节课我们会详细讲解这次被称为'烁灭'的事件。'”

 

我伸手点了点面前的虚拟屏幕,教室里的全息影像消失了。我小小的松了口气,灭霸这个疯狂泰坦的故事算是我的童年阴影,那么近距离的接触仿真度那么高的全息影像让我不太舒服。

 

“老师!”

 

我顺着声音望去,那个叫我的小姑娘有一头漂亮的金发,被打理的整整齐齐,还绑了一个可爱的小揪揪,我看着小揪揪上那个迷你的盾牌标记笑着问她:“还有什么问题吗,玛利亚?”

 

“美国队长的生日是地球历的7月4日,也就是火星时间的明天对吗?”说着她的脸颊染上了淡淡的红色:“我们家刚从地球搬过来,所以我还不太会算时间,但我知道我爸爸和美国队长是同一天生日。”

 

“没错,亲爱的。”我回答她。

 

“谢谢老师。”

 

“明天就是美队生日了,但我什么都没准备”,下班后我带着耳麦和远在地球基地的闺蜜抱怨:“你也没办法来陪我。”

 

“别难过啊”,耳麦里的声音带着笑意:“之前限量发售的实体版《The Heroic Age》我帮你抢到了,一个小时前就寄出了,算算时间差不多应该到了。这可是队长去世前写下的,对复仇者们的评价和总结。”

 

“啊啊啊啊!我爱你!”我兴奋的恨不得原地鸡叫:“官方很早之前就说过《The Heroic Age》不会有网络版,我还担心你抢不到。说真的我真的很好奇队长对于钢铁侠的评价。根据史料记载,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关系并不好,后来虽然一起建立了复仇者联盟但才过了四年他们就因为内战分崩离析了。两年后再见面就是灭霸事件,接着就是五年完全没有记载的空白期,再然后钢铁侠就牺牲了,队长也因为血清失效在不久之后去世…”

 

“说到血清失效,”她打断了我:“你还记得我们之前聊过的吗?为什么血清失效会导致队长极速衰老,明明队长被冰封的那七十年身体机能应该是完全停止的才对。”

 

“这个问题网上不都涛过八百遍了吗?我记得最有可能的猜测还是外星辐射。等等,你这么说是因为有什么新发现了吗?”

 

“与其说是新发现,倒不如说是有些原本被封存的资料可以公开了,上头说是有大人物给了许可…”

 

“所以说《The Heroic Age》?”我忍不住打断了她。

 

“对,现在出版的是上册的英雄篇,之后还会有反派篇,应该会比较完整的复述当初空白的那五年。”

 

“被你这样一说我好慌,等等我到家了。”我小心翼翼打开了邮箱怀着朝圣的心态取出了那个包裹:“我感觉我现在捧着一个炸弹。”

 

“没那么夸张吧。”她有些哭笑不得。

 

“你不懂,他们两个就是两朵奇葩,上一秒吵得昏天黑地下一秒就可以配合的天衣无缝,反之亦然。作为一个盾铁女孩,我翻史料的时候翻的就是心跳,尤其是内战那段,真的分分钟让人心梗。”

 

我打开房门,换了拖鞋回到房间,随手把包包甩到床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裹,取出了那本烫金封面的书。

 

“我现在心跳的好快,怎么办?”我觉得自己放在书封上的手都在抖。

 

“别慌啊,指不定你一打开就是铁人的大头照呢?”

 

“啊,不是诶…”我有些失望:“第一个是猎鹰诶,然后是冬兵、绯红女巫、蚁人、鹰眼,然后鹰眼之后接到是雷神、浩克…”

 

“这是按照team cap然后接了复仇者联盟的顺序吗?”

 

“也不太对,因为浩克之后是黑寡妇然后就是蜘蛛侠、战机、幻视他们了,就没有铁,嗯?”我摸着手下的纸。

 

“怎么了?”

 

“这页纸的质感不太一样,我…”翻页之后入眼的画让我整个人都愣住了,那是一张婴儿的素描,旁边还备注着'刚出生的托尼有些皱巴巴的但还是好可爱。'边上那张图画的是一个摇摇晃晃学走路的宝宝,备注着'托尼会走了。'

 

我继续往后翻,每一页都是一张不同的素描,但画的都是同一个人的成长轨迹,'托尼会说话了'、'托尼做出了第一块电路板!''托尼上学了。'我看着画里的那个孩子慢慢长开,长的越来越像我曾在史书和视频资料里看到过的托尼斯达克。然后我看到了一张钢铁侠的素描,旁边备注着:'今天,托尼终于再次遇到了我。'

 

“不会吧…”我喃喃自语着,耳麦里她说着些什么,但我完全无暇顾及,我轻轻抚摸着那张打印出来的素描,一个猜测在我心里慢慢成型,我知道想要证实这个猜测只要翻页就行了。我深吸了一口气,翻了页,入眼的第一句话是:

 

“我去过了托尼希望我过的生活”

 

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我随意的用袖子擦了擦接着看了下去。

 

“我回到了过去,补上了我错过的那七十年,这七十年里我一开始期待着托尼的出生,在他出生后也一直陪伴着他。在这期间我也一遍遍的回忆着我和我的托尼之间的相处。世人对他的评价大多都是'钢铁侠'、'亿万富翁'、'超级天才'、'花花公子',但是其实更适合形容他的词应该是'未来之人'。

 

与我这个意外来到未来的过时之人相反,他是个被困在过去的未来之人。为其他人类的进化太慢而发出绝望的怒吼,在大多人还把目光放在地球内部的矛盾的时候,他已经着眼于地球以外更大的危机了,但很遗憾的是当时的我并没有能理解的他的顾虑。而我也因此失去了他…失去了我的所爱之人。

 

而说起战斗能力,托尼一个人就是一个军团……”

 

也许是我的抽泣声越来越大她好像有些慌了,一直在问我发生了什么,我一边哭一边回复了她一下我自己都理不清逻辑的东西。

 

“卧槽,卧槽网上这是要炸的节奏,等等你别哭了,你cp这不是实锤了吗?”

 

“可是铁人死了!”我一边哽咽一边回她:“就算队长回到过去了可是…”

 

“没有可是!”她打断了我:“你还记得神秘客之后克里帝国入侵的那场战争吗?队长就是在那场战争中牺牲的,他穿着钢铁侠做给他的那身战甲和敌人同归于尽之后拯救了这个世界,死亡才是超级英雄们的退休计划,而且双死不也算he吗?所以冷静点,别哭了。对了之前你说你班上会转来一个校长特别关照过的小姑娘,那孩子怎么样?熊吗?”

 

“你说的对,双死也是he,”我擦了擦眼泪:“那个小姑娘叫玛利亚罗杰斯,她不熊,可乖了,而且超级聪明。她爸爸们来接她的时候…?!”

 

“怎么了?”

 

我没有回她,而是把那本书翻回了队长画的,托尼斯达克刚成年还没开始留胡子的那一页,然后我从网上调出了几张比较模糊的,应该是以前的美队粉偷拍的队长带着鸭舌帽和墨镜的照片,仔细回忆起玛利亚被接走时的细节。

 

那个带着鸭舌帽的男人抱着玛利亚然后和他身边深棕色头发的男人说了什么?

 

他好像是说:“托尼,我们去吃甜甜圈吧,蓝莓味的怎么样?”

 

 

“亲爱的,”我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你觉得是转世轮回比较靠谱,还是起死回生加穿越时空比较靠谱?”

 

“哈?”

 

END.

评论(1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