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之爱

【盾铁】拨乱反正(abo,快穿梗)

5.

 

“所以就是他吗?一个奴隶?!”Steve迷迷糊糊间听到了一个有些尖利的声音,他强迫自己睁开眼睛朝声源看去,一个金发绿眸衣着华丽的年轻人站在那。

 

那人似乎是发现Steve已经醒了,他上前了两步,轻蔑地打量着Steve,眼里露骨的敌意让Steve十分不适:“还是个雅利安的奴隶。”

 

Steve挣扎着想要爬起来,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干涩的喉咙让他只能发出一些意义不明的气音,他认出的那个年轻人衣服上的家徽——他是Stane家的人。

 

“所以你想对我的救命恩人做什么,Alexander Stane?”一道含着怒意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紧接着一个棕发棕眸的人走了进来。

 

“My King.”年轻人——Alexander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心虚。

 

“带着你的人滚出去!”

 

“可。。。”

 

“滚!”

 

Steve看着灰溜溜地离开房间的Alexander Stane觉得有一点点好笑,但是他那点笑意马上又被紧张感冲淡了。

 

他看着他的国王一步步向他走来,渐渐的和他记忆中那个小王子的样子重合,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

 

“把这个喝了”,国王——Tony从那个一直安静跟在他身后的侍者托着的托盘上拿起一个杯子递给Steve,然后他转头对那个侍者说:“Jarvis,确保没有第三个人会听到这个房间里的谈话。”

 

“Yes,My King.”

 

Jarvis安静的离开了,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Tony和Steve两个人,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你醒的比预计的要早,医师说你伤的很重,但现在看来你恢复的还不错,这是好事。”Tony率先打破了沉默,他坐在了Steve的床上按住了挣扎着想坐起来的Steve:“别动!食物已经在准备了,我猜你饿了,我想也是,但是边境这边常备的食材不太适合一个刚刚死里逃生的重伤患,所以我已经吩咐厨房另外准备了,你可能还需要等一小会。为什么你不喝?”

 

Steve在Tony靠近的时候就开始紧张,当Tony坐在他的床上把他按住后更是大脑一片空白,只是愣愣地看着这个他朝思暮想的人,想把他的眉眼,他脸上每一个细小的痕迹刻在自己的脑海里,连杯子里的水溅出来洒在了自己身上都没注意,直到Tony的问话把他惊醒。

 

他连忙就着杯子喝了口水想要掩饰自己的紧张,然后他就被带着淡淡甜味的水吸引一口气喝光了整杯水,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水里加了蜂蜜——就像他以前生病的时候他的母亲经常给他调的。

 

“你叫什么?”Tony凑近了饶有兴致的看着Steve:“我突然发现我还不知道我的救命恩人的名字。”

 

“我…”Steve紧张的咽了咽口水,被蜂蜜水滋润过的嗓子总算能正常发声了,他仔细回忆了一下正确的发音——防止自己一不注意说出了雅利安语——小心地开口:“Steve,我的名字是Steve,尊敬的陛下。”

 

“Steve什么?”Tony追问:“你只告诉了我你的名字,那你的姓氏呢?”

 

“就…”Steve垂下眼帘低声回答:“就只是Steve。”

 

“你想说”,Tony的声音带上了怒意:“你没有姓氏?!你想说你是个没有姓氏的私生子吗?!”Tony瞪着低头不语的Steve只觉得一股怒气涌向心头,他来回踱了几步看着跟个木头桩子似的Steve越想越气,恶狠狠地瞪了Steve一眼以后转身打算离开房间。

 

“陛下!”见Tony要离开,一直沉默的Steve忍不住开口:“陛下!我、我有雅利安人的情报要禀报!”

 

听到雅利安这个词后Tony猛地顿住,他转身回到Steve床边,再次按住想要起身的Steve:“你!伤患就给我好好躺着!还有雅利安人的情报是与什么相关的?”

 

“所有!”Steve的眼神亮极了:“他们的发源地、迁徒习性,族群里的势力分布等等,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与之后的秋收有关的…”

 

Tony越听越震惊,要知道单论军队的实力的话雅利安人是远远不及神盾王国的,但是他们却能给神盾王国带来那么大的伤害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们是游牧民族——他们没有固定的居所,一直在迁徒,每次袭击边境的时候都是突然出现烧杀抢掠一番后马上撤离,边境的驻军不一定能挡住他们,但等王都增援的大军开过去他们又早就跑了,所以这么多年来两方一直这样不尴不尬的僵持着。而Steve带回来的情报很可能就是打破这个僵局的关键所在。

 

这场谈话持续了很久,直到Steve的肚子不受控制的发出了响声Tony才反应过来他让Jarvis守在门口,送餐的侍女无法进来。他看着红着耳根的Steve忍不住笑了笑,笑容里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他开口:“你知道吗?我认识一个同样叫Steve的人”他顿了顿有跟了一句:“对了,你可以叫我Tony.”说完他看了Steve一眼转身向大门走去。

 

“陛下、Tony”,Steve自己也不知道他是处于什么心态喊住了对方:“虽然有些冒昧但我能知道…关于那个Steve…陛、Tony你觉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Tony没有转身,但是Steve注意到他的肩膀微微颤抖,这让Steve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沉默了半晌,Steve得到了一个带着颤音的回答:

 

“A Liar!”

 

作者的话:关于那个“A liar”可代入复联四铁人说“You liar”时的语气

 

评论

热度(24)